close
最近粉想要好好的過濾一下自己家的水.
不是因為髒喔..只是希望我跟寶貝會更健康嚕.
在網路上..看了很多的濾水器...
疑?竟發現有可以自己做的?
且是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說的勒?!
那一定要來自己做做看...嘿嘿...

先給一個網路說明版~~
http://recycle.epa.gov.tw/game/magic04.asp

再來是我的DIY版~~
需要的材料有~~
1.寶特瓶600ml的一個(最好是選硬一點的.比較耐用)
2.活性碳(化工材料行買..我買1公斤才200元..實在有夠便宜的啦..)
3.紗布適量
4.剪刀
5.美工刀
6.十字起子
7.榔頭
8.針線
9.耐心與細心(白痴話...可略過...>"<)

DIY開始...
1.買了一大包的活性碳..



打開袋子的樣子..那時我買的時候..老闆說它有兩種SIZE.
一種是顆粒的.一種是粉狀的.
我們需要的是顆粒狀的喔....




它摸起來會黑黑的..



2.開始洗活性碳嚕...
因為它黑黑的所以要有耐心洗喔...
洗到你祖母我手有點酸..



一開始洗水超黑的啦...



再來....



我再洗......
水要像這樣才行喔....



總算洗乾淨啦...實在粉黑...==
不過我有把它晾乾喔..自己的怪癖啦..
如果懶..也可以省略這段嚕...

3.拿出紗布...準備要用來裝活性碳...



使用剪刀剪出你需要的尺寸...


我向左折...


我向上折...


使用針線...


使用平針縫...

先穿過紗布...


再穿過同一側的紗布...



穿出來的樣子...



縫好的樣子...
縫的有點隨便..請略過阿..
不要讓東西掉出來就好啦.....



4.再將活性碳裝入...




乾燥過的活性碳....



裝好嚕...裝入你需要的數量...我裝的數量大約是一個寶特瓶頭的數量..



再把多餘的布剪掉....



5.再剪一條紗布..當繩子綁袋口使用...



綁好的樣子....(好像滷包喔...想吃滷味了...)



6.裝入寶特瓶內...

先將寶特瓶割下你需要的大小..
我大約留下一個寶特瓶頭的大小...



再劃上記號...
要打洞用..



使用筷子穿過...
一舉兩得..又可以對出另一邊洞的位子喔..




穿入紗布條當繩子...




再將裝好活性炭的紗布裝入...
這樣子就可以完工了..
裝上水龍頭試試看八...




嘿嘿...OK的拉...
不過網路上還有一動..
那就是還要再加一個頭..

使用原來的瓶蓋.打洞..





打完的樣子...( 無廣告嫌疑喔...= =||| )



再使用少許紗布蓋在瓶口處....




再裝上寶特瓶頭...



我們再開水試試看八....



是有點給它小勒...==
而且水不能開太大....
要像這樣...不然水會溢出瓶口...>"<
對我這種沒耐心的...實在是會瘋掉勒....




如果是你...還會想加瓶口嗎?!

..........左邊未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右邊有加...........

  

請各位客官自行考量ㄟ...

謝謝觀賞~~~~

請大家愛地球~~環保萬歲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