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不常看書的..不過常看沒營養的愛情小說啦~哈 ><"

九把刀.知道他的時候是因為看了"轉角遇到愛"...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八^^

之前看了那本"媽.親一下"...真的.無法形容的感動.眼淚都會情不自盡的掉下來..

簡介:

一段最溫馨動容的母子對話
一段全家聯合對抗病魔的感人心路歷程
一本看了會更愛媽媽的書

  「我現在寫的東西不是疾病文學,是陪伴文學。在寫我媽媽的故事時,我的情緒獲得紓解,勇氣也不知不覺生了出來。也才有了『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。』的領悟。」——九把刀

  這是一本九把刀陪伴住院母親的病床陪伴文學部落格日誌,同時也記錄了九把刀2004年至2005年於文壇迅速竄紅的心路歷程。2004年至2005年可以說是九把刀豐收的一年,他締造自己創作生涯一個又一個的驚嘆號:拿下可米瑞智百萬電視小說首獎、成為排行榜暢銷作家、小說陸續賣掉簡體及電視、電影版權、接踵而至的演講邀約、連續十四個月出版十四本書的驚人紀錄……

  然而在風光的背後,九把刀母卻於此時發現自己得了急性脊髓性白血病,母親的病情打亂了九把刀全家人的生活步調,從一家三兄弟輪班的醫院照料時間,九把刀重新回顧檢視與媽媽從小到大的點滴回憶。溫馨感人的照料過程,穿插九把刀的創作大事紀完整呈現,讀者不但可以從此書親身體會親情的可貴,也能分享九把刀創作成就的全紀錄。

  這本書,將帶給所有人繼續戰鬥下去的勇氣。

 

回歸主題~殺手,流離尋岸的花

之前.聽到同學說這系列都很好看..
但是對這個書名.明顯反感的我.完全不想去借來看..

今天.在背書的時候.背到有點累...此時.看到朋友的桌上有殺手系列的書.

而這本.就是我同學一直鼓吹我看的書.我把它從書櫃上拿下.稍微小翻了一下.

看到他們去動物園的那部份.引起了我的興趣.開始從頭細細看起..........

小恩(援交妹).鐵塊(來自社會最底層的殺手)..
這兩個本來是八桿子碰不到的人.卻因為因緣際會下遇見.

鐵塊的細心.憨.都讓我看了很感動...小恩為了愛的傻氣.也讓我覺得不捨...

閉上眼前,我不過是一朵被踩爛的花。

 睜開眼,已遇見最溫暖的陽光。

在這本書中.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社會黑暗面.

警察.老人.臭男人.表裡不一的老師..黑道大哥..好多好多..><"

尤其是警察那一段.看到我真的很氣.
他竟然連7-11那個可愛的小女孩都想要用迷幻藥來摧殘這麼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孩?!真的好可怕...在我們大眾的心目中.警察一直都是正直.公正的形象.怎會這樣呢?

而鐵塊看到了小恩的恐懼.出手殺了他們...小恩感動.我也感動了...
這告訴我們..他還是有一顆愛人的心的..

一個木訥.沉默的男人.想要留下心愛的女人.
他的行動就是.手上拿著一把新的未拆封的牙刷...

很簡單.很明白的表達他的心意...而這樣的心意小恩也收到了.

「一個男生若是喜歡一個女生,到底,會有什麼表示呢?」

 「他會送她一隻牙刷。」小恩這麼說。

而小恩在家裡遲遲等了好久好久.都等不到心愛的男人回來.
以為是不是自己做錯什麼.害怕被拋棄..

後來才發現.原來她的男人被殺了.她燃起報仇的心..
小女孩為了愛.開始著手殺人計畫.

明明知道會死.還是義無反顧的去了.真的讓我佩服.難道.真的有那麼傻的愛?!

我想.是有的..(不然怎會有那麼多命案?!...離題了..哈哈)

但是最後.小恩聞到了熟悉的硝煙味...在她以為自己就要死的時候.他帶走了她..

海的這頭。 海的那頭。

 一朵花。 終於靠了岸。

感動.感動.久久無法平復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